:fb_admins --> 吉米汽車凹痕修復(微鈑金)-凹痕修復過程解說 - 吉米汽車鈑金凹痕修復中心 鈑金凹痕"鈑金"鈑金凹痕修復"凹痕"汽車凹痕修復"微鈑金"鈑金凹陷"汽車凹陷"汽車凹陷處理

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

吉米汽車凹痕修復(微鈑金)-凹痕修復過程解說

吉米汽車凹痕修復(微鈑金)凹痕修復過程解說

1.靜態凹痕

正面視覺上看不出來,而是需要側面看,才看的到凹痕光影。

如:開門敲到、洗車時手掌壓到、小飛石打到、上下車取物輕微碰到、....等。PDR微鈑金,

對此類凹痕修復皆可修至肉眼完全看不到。

車頂凹痕:

需現場評估是否需拆卸車體內裝進行修復。

車頂凹痕修復前利用光學原理,將線板的線條反射於板件上。若汽車板金有凹痕,反射線條

遇到汽車凹痕將會呈現圓型狀態。下圖共呈現3顆圓形的汽車板金凹痕。



車頂凹痕修復後,
光學線板反射於汽車板金的線條,將呈現完好如初線板反射於汽車板金該有的

線條型態。表示凹痕皆已回復。

車體ABC柱凹陷:

車柱為全車最硬的位置,且張力汽車板金較小,可修復條件需視車體結構是否有條件可讓工

具延伸至凹痕處進行修復,故需現場評估車體結構是否該拆拭內裝進行修復。

車主們可自行評估,將引擎蓋打開。檢視凹痕該處背面是否可直接觸碰到,若在鈑件夾層內

凹痕位置旁是否有孔可讓工具伸入。也可前來吉米汽車凹痕修復中心請吉米現場評估。

下圖為某車系引擎蓋內部結構圖(只供參考,任何車系結構設計上皆有所不同。)


引擎蓋凹痕處理前後照

車門凹陷

每種車系車門內部位置主樑皆有所不同,若凹陷位置剛好在樑柱處,需現場判斷工具可否延

伸到達凹陷處進行修復。建議可自行在凹陷處,簡單用手指輕輕敲聽聲音來判斷。也可前來

吉米汽車凹痕修復中心讓吉米來幫您檢測。

車門線型凹痕處理前後照

前葉子板凹痕處理:

前葉子板汽車凹痕需拆檔泥板,因內部沒有阻礙物結構,可修復條件較高。

吉米汽車凹痕修復中心,再照片上就能立即回覆您,可否修復。

凹痕處理前後圖

後葉子板凹痕處理方式分為兩種:

1.(不需打孔)

該處通常拆尾燈讓工具延伸至凹陷處作業若有油箱阻礙,則需現場評估可否進施工。

2.(需打孔)

拆下檔泥板在輪拱內處打孔讓工具延伸凹陷處進行施工。

原因是大多車種後葉子板輪拱處皆為雙層鈑件才需打孔。

(法式車系等車種例外,是單層板件故不須打孔皆可修復。)

後葉子鈑凹痕修復前後照

(微鈑金)不能100%回復或不能處理的凹陷大致列舉

1.鈑件邊緣結構變形之凹陷。

2.扭曲變形之凹痕。

3.V字型尖銳深型長條凹陷。(漆面已折損不能100%回復)

4.前後保桿凹陷。(塑膠材質此技術無法處理)

5.漆面已折損之深型凹痕。

6.特殊位置之凹痕。(工具無法延伸到凹陷該處進行施工...等特殊位置。)

7.已掉漆的凹痕。(回復後還是會有掉漆問題,車主們須自行斟酌。原漆!留或不留!)

8.非原漆之汽車鈑金凹痕。

針對(7) 特別說明:

非原漆、曾經有鈑烤過的車子。此類案件吉米在這會建議您直接鈑烤處理。

因為微鈑金技術,是將凹陷處使用工具慢慢將凹陷推出。

若鈑金有補土,工具推的只是內部鈑件而非外部鈑烤過後外面的那層批土。

圖下實例 (過厚的批土)



先前的鈑烤師傅若進行鈑噴過程中,土補的極薄,修復後接近90-95%的回復率。

但修復過程中,漆面還是會有裂損的疑慮!

因為汽車鈑烤過後,外部的批土是沒有軔性的,它屬於又硬又脆的材質。

若土補過厚的汽車鈑件,吉米汽車凹痕再修復過程中,工具一推批土過的漆面

就容易產生龜裂狀況發生。所以批土過厚的凹陷,吉米也只能說~不用玩了~

(PS:原漆沒土不會有此問題。)

總結:

土補的薄與厚,光看外表漆面,是無法判別的。評估後修復條件若很低,為達吉米汽車凹痕 
修復中心標準。這再此說聲抱歉~ 此類案件,一概無法接。


源自美國修復技術,翻覆傳統鈑金烤漆施工作法。
車身凹痕修復、免鈑烤、免補土、當天交車、保留您愛車原漆。
純手工凹痕修復,為確保每台車施工品質及避免等候多時,皆採預約制服務。

免鈑金、免烤漆、保留愛車原漆,當日交車!
是您鈑金烤漆以外的另一種選擇~(微鈑金)PDR
車體凹痕、汽車凹痕、鈑金凹痕、快速修復~

吉米汽車凹痕修復中心 -各店家聯絡資訊


各區店家聯絡資訊
請點以下連結:
https://goo.gl/2b2JYg

汽車鈑金凹痕技術開課:https://goo.gl/GKNn6Y 
美國汽車鈑金參賽紀錄 :https://goo.gl/2zGTUf

確保每台車,汽車凹痕施工品質,

千萬別臨時殺過來~請預約來店()